【脑洞向】唯美食不可辜负(下)

  “为什么只有你不胖?”托尼在又看了一遍头条上他那被放大了的肚腩后,质问还是一脸不在状态的布鲁斯:“连老冰棍都胖了三斤,怎么你就一点肉都不长?!在监控里的数据明明表明了你是我们所有人里吃得最多的!”难不成他有什么特殊的减肥方法?
  旺达喝下了她自己泡制的减肥水果茶,凉凉道:“他体内还有个绿胖子,也许肉都长他身上了吧。”
  真是绝妙的解释,托尼·嘴炮·斯塔克竟无言以对。
  “……我每次和洛基出去都很开胃,”克林特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小肚子喃喃自语:“我这三周陪他吃空了两家甜品店,吃过了中日法意四国餐厅,还光顾了八次中国的夜宵摊子。”他捂着脸,闷闷的声音从指缝中传来:“我竟然没被撑死……”他恨传送门,相当恨,这使得本就吃得过多的他根本没机会走路锻炼。
  吃遍了纽约的洛基在上网查询了各种美食之后,通过传送门直接去到他当时想吃的食物做得最好的地方。小吃,正餐,水果,饮品……他就像是一个网络直播里的大胃王一样,仿佛他的胃总是空空如也,等待着被美食填满。
  “我相信这是那只斑比的阴谋,他一定下了什么咒语!他在试图让我们都胖死,然后统治地球。”今天也非常聪明的阔佬先生如是说道。
  还不等其他人说点什么,托尼的电话就适时地响起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一脸不情不愿地接通了电话:“嗨,斑比……”
  “听说中国南方的荔枝上市了,”洛基欢快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我们三分钟后见。”“……噢。”
  “所以你为你自己预定了加大号的棺木了吗?中间特别宽以防你的肚子进不去的那种?”看着托尼口嫌体正直的娜塔莎挑眉问道。
  托尼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不,我要去收购一家减肥药公司和买多三十条裤头宽松一点的裤子,顺便打电话问问史蒂芬有没有减肥的咒语。”
  “我问过了,”旺达撇撇嘴:“他回复我说,‘你不仅吃得多,你还想得美’。”

  托尼看着洛基吃了一筐又一筐的荔枝,他努力抑制着自己嘴角的抽动,一边剥着荔枝皮一边问道:“斑比,为什么你一点都没胖?你对得起那些被你舔得锃亮的甜品碟子和夜晚街头被你吃空的烧烤摊吗?”
  “我建议你把食物嚼一嚼就算了,别咽进去,”洛基答非所问:“毕竟你太对得起那些被你消化的食物了,它们简直是在你的身体里重获了新生。”说着,他还故意瞟了一眼托尼的肚皮。
  ……这天没法聊了。愤怒的托尼化悲愤为食欲,不停地往嘴里塞着甜津津的荔枝,然后在晚上称重的时候发现自己又胖了两斤。
  隔音效果良好的建筑完美阻隔了阔佬先生不由自主发出的哀嚎。
 
  一向起得最早的史蒂夫发现自己的做早餐任务突然被邪神包揽了,一进厨房看到有好几个洛基分别忙着洗菜、切菜、炒菜和给蛋糕雕花的他几乎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分身术还可以这样用的嘛……
  “……我认为没有多少人会在早上吃烤火鸡,洛基。”被眼前的丰盛早餐给吓到了的美国队长委婉地提醒沉浸在做饭的喜悦中的邪神,但对方把脸埋在菜谱里不为所动地回答道:“没关系,队长,我还做了别的早餐,款式众多,任君选择。”他从昨天夜里开始就一直窝在厨房里烹饪,像是进了游乐园的孩子,玩得根本停不下来。
  他甚至还亲自去菜地里拔了不少新鲜的菜呢。
  史蒂夫沉默地看了看多得桌子都放不下,一直堆到了地上的早餐,果断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唰唰唰地连拍了十几张照片,发送给了索尔。
  收到了照片的索尔在飞船里羡慕他的同事们羡慕得满地打滚,当即联络上了洛基,请求他回去的时候他亲爱的弟弟能做好吃的给他。
  “那要看你能给我带回来什么了,”洛基轻抿红唇,舀起了一勺白白嫩嫩的牛奶布丁,故意凑到索尔的眼前抖动起来:“除了这些,我还能给你更好的东西呢,哥哥。”说着,他咕噜一口就吞掉了那勺布丁,滑动的喉结看得雷神口干舌燥,他直接趴在屏幕上,恨不得自己能穿过屏幕一口咬在自己弟弟的嘴唇上:“弟弟,弟弟,我再过几天就回来了,我想吃你……的布丁。”他的样子就像一条毛茸茸的祈求着大骨头的金毛犬,逗得洛基咯咯发笑。
  一旁被喊来吃东西的复仇者们默契地埋头吃着自己的那份早餐,以免在抬头时被神们肆无忌惮的秀恩爱给闪瞎了眼。

  “……于是我们从隔几天大吃三四顿进阶成了每天都大吃三四顿吗?”克林特如此说着,却控制不住自己舀菜的手。
  最近几天他们的活动轨迹一直围绕在厨房,随时会收到洛基的美食品尝邀请。如果拒绝就会被对方实施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攻势,因此他们都不得不从。
  谁也不愿意承认其实他们之所以会那么听话,原因之一是洛基做的菜确实很好吃。
  谁能想到,谁能想到啊,邪神居然摇身一变成了厨神。
  而且他还会给他们下开胃和助消化的咒语。
  这时,洛基几乎是蹦哒着地又上了一碟菜:“不必担心,小鸟儿,你想大吃五六顿都行。”系着白色围裙的他看起来就像是教科书般经典的居家好男人,再加上一顶厨师帽的话,他马上就可以去五星级餐厅冒充主厨:“我准备做中国古代的满汉全席,后天就是晚宴,不要迟到哟。”那低沉丝滑的英伦腔配上这语调和语句,显得他就像是幼儿园里哄孩子入梦的幼师,让人毫无抵抗之力。
  所有人几乎是同时回答了‘好’。
  在洛基进了厨房继续做菜后,克林特含着好吃得他想把舌头都吞进去的西班牙海鲜炒饭,说道:“我要预定棺木了,整个儿都特别宽以防我的脂肪塞不进去的那种。”
  “加一。”
  “加二。”
  “……加三。”
  一个月后,和复仇者们一起吃空了洛基新开的第一家阿斯加德餐厅的索尔满意地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拍着肚子说道:“我觉得以后的战后聚餐都可以选在这里,这里的饭菜比斯塔克上次选的烤肉好吃多了。”
  在索尔回来以后,洛基的注意力被转移,这才好不容易瘦下来的复仇者们此刻都瘫在椅子上摸着自己饱涨的肚皮。索尔回来前那几天,洛基连续的美食攻势让他们都控制不住地疯狂吃喝。荤素交替,花样众多,加上开胃和助消化的咒语,就连布鲁斯都多了几斤肉。以至于到最后,托尼和克林特都拒绝透露他们到底胖了多少斤。而还在读大学的彼得看着他们发的美食照片哭着舔屏——在洛基大发慈悲地专门给他送了一次外卖后,他的手机屏幕更是每时每刻都水润亮泽,连指纹都瞧不见的那种。
  沉默片刻后,托尼终于问出了那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你们阿斯加德人是不是都不会胖?”
  索尔诚实地摇了摇头:“不,只是你们特别容易胖而已。”
  “……我要拉黑你们。”饱得都懒得站起来的阔佬先生虚张声势地吐槽着,却仰着头朝厨房里的洛基喊道:“斑比,我下次要吃甜甜圈!”
  “你不怕胖吗,托尼?”史蒂夫看着仿佛无所顾忌的托尼,疑惑道。
托尼一脸的学术表情:“我准备研究安全有效,不忌口不运动不腹泻的减肥药,而且是在我自己身上做实验。牺牲小我,成全大众。”
  “我预定三个疗程。”
  “我预定五个疗程。”
  “我要买终身会员。”
  索尔疑惑地看着他的同事们,问道:“你们为什么不管洛基要呢?他就有安全有效,不忌口不运动不腹泻的减肥魔药,效果非常不错。”
  死一般的沉寂。
  “嘿!”索尔捂住了自己突然无辜挨了娜塔莎大大的一巴掌的脑袋:“为什么打我?”
  “妻债夫偿,”史蒂夫精准地做出了评断:“洛基还没生,所以只能揍你了。”
  厨房里洛基则雀跃着把自己做好的食物仔仔细细地拍着照片,美美地P了又P。发布后,他读着网友们赞美的评论,美滋滋。
  完全没管自家老哥在外边挨揍的他还上传了几张复仇者们塞满了食物、那仓鼠般圆鼓鼓的脸颊,以及之前他们还未减下去的肚腩的照片。
  几分钟后外边传来了托尼的吼叫:“星期五!把洛基的推特账号给我黑掉!上次头条的照片果然是你这可恶的斑比拍的!!!”

评论(8)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